和平行腳

第二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尋聲救苦、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隨處祈求隨處現。祂,慈悲如母,安定民心的形象與力量,不僅是法力無邊、神通廣大的菩薩,更是超越時代、宗教與國界,並化現無數,令諸所求願滿,是一位很有「本事」的菩薩。

源於尼泊爾的百八觀音,一百零八尊觀音名號與化現,舉世僅見,殊勝難得;以觀音法脈做為傳承的台灣靈鷲山佛教教團,為了讓國人能更加親近、了解百八觀音,從台灣出發向全球推廣觀音文化藝術的雋永瑰麗。特別續辦第二屆百八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期從「觀音文本」出發,探討觀音信仰的脈絡與演變,以及觀音文本的多樣性,從西天到中土到全球化,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觀音信仰如何多元融合、和諧共生。觀古窺今,承先啟後觀音菩薩的萬世慈悲之路。

誠摯邀請您共同參與精彩可期的「第二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與來自日本、尼泊爾、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知名國際級觀音研究學者齊聚一堂,從古至今的多樣性觀音文本出發,共同神遊觀音信仰的流傳路線。

第二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 報名 ►

【講者陣容介紹】

【與談來賓】

【論壇座談主持人】

觀音文化國際論壇相關影片

第一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影片           


了意法師及陳國寧館長開幕式致詞



我的百八觀音緣 (主講者:高岡秀暢法師)



從尼泊爾到日本觀音信仰與文化的異同 (主講者:高岡秀暢法師)



從紅白觀音節慶談尼泊爾的觀音信仰與修行 (主講者:塔姆先生)



從靈鷲山的觀音信仰與文化 談生命和平大學的願景 (主講者:釋顯月)



三十三觀音信仰與圖像的流傳 (主講者:陳清香教授)



從釋迦族後代造像師看尼瓦佛教藝術的佛像造像藝術特色及觀音信仰在尼泊爾的流傳 (主講者:蘇睿智)



「現」與「藏」無盡「藏」~林健成先生的「觀音緣」 (主講者:張小玲)

【論壇相關】                        

第一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新聞報導(中文版)

第一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新聞報導(英文版 EN)

第一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新聞報導(日文版 JP)

【2018年百八觀音特展】          

觀音緣.無盡藏 宗博林健成大師百八觀音特展(中文版)

觀音緣.無盡藏 宗博林健成大師百八觀音特展(英文版 EN)

觀音緣.無盡藏 宗博林健成大師百八觀音特展(日文版 JP)

《心到藝成 極相非相》百八觀音與林健成先生紀念特展影片(中文版)

《心到藝成 極相非相》百八觀音與林健成先生紀念特展影片(英文版 EN)

【百八觀音開光灑淨】              


聖山寺百八觀音開光灑淨(中文版)

聖山寺百八觀音開光灑淨(英文版 EN)

聖山寺百八觀音開光灑淨(日文版 JP)

【鹽寮祈福和平法會】              


新北市鹽寮祈福和平法會(中文版)

新北市鹽寮祈福和平法會(英文版 EN)

新北市鹽寮祈福和平法會(日文版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