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行腳

綠禪食

心道法師認為:「我們與地球是同一個生命體,唯有地球平安,我們才有生存的可能性。」因此,當地球持續展現生命力,是身為地球家全體你我的共同責任。當世界各國進入工業革命以來,科技和經濟急速的發展,使得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造成自然界的反撲,包括自然資源減少、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水資源危機、環境惡化等各種生態問題一一浮現,讓我們的地球生病了。我們必須正視地球的平安,從愛地球、愛和平的心願出發,這是不分宗教、種族、地域與國家都應該要重視的地球浩劫。

「愛與和平地球家」(GFLP)組織總共規劃了包含: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能、減碳、節水、綠化的「九大生活主張」,期望藉由每個人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推動轉化世界成為真正意義上愛與和平的地球家,讓地球與自然生態能夠永續發展,人類與萬物更能互相依存而自在生活。跟我們一起為復育地球生態環境而努力,一同加入愛地球的行列!

► 鯝魚宜蘭洄游產卵 農委會感謝靈鷲山護生愛地球

► 落實愛地球 靈鷲山響應復育台灣百合

綠禪食

我們都知道人類過度的開發和使用,已讓地球生病了,因此,靈鷲山心道法師希望人們能從內心和諧做起,回到靈性世界,多有機、多素食,讓地球回到低污染的狀態重新健康起來,人類生命也才有機會在地球上永續生存。因此靈鷲山長期推動的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約、減碳、節水、綠化「愛地球九大生活主張」,呼籲以身體力行簡約樸素、環保共生,營造地球永續、人類和平的生活環境,更是法喜充滿。

禪修,是一種提升生活和心靈素質的方法,而禪食也能提供助益。由此靈鷲山與友善大地合辦「綠色廚藝」廚師培訓等課程,授課講師包括吳根發、楊從貴、陳宇恬等具多年實務專業人士,經由專家的經驗分享,帶大家認識食農、食養、食禪文化,也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

日常生活的善,就是盡量吃乾淨的食物、喝潔淨的水,飲食不至於剝削地球環境,善待自己的身口意,也是一種愛地球的實際表現。這是一個自然循環。因此心道法師發起「綠禪食運動」,希望學員藉由「綠禪食」系列課程培訓,成為推動愛地球的善種子,讓我們潔淨自己的身體同時,也讓地球更加健康美麗。